close

如果問婚禮中最重視的事情,我會說是蜜月。
如果問地球中最值得去的地方,我會說是歐洲。
如果追問一生窮到破產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我會說是瑞士的策馬特與馬特洪峰。
如果再細問為何是這裡,我會說,因為林北去這裡度蜜月。

哈哈哈~切入正題。
上述雖然浮誇,卻是我發自內心深處的肺腑之言(非肺炎)。

2016年,我們6月在京都不經意的懷了特特,
等到結婚完,要去蜜月時已經是近五個月身孕,
問了禾馨的蘇怡寧醫生,
他其實非常反對,認為小羊的身體狀況可以,
但是懷孕過程中狀況很多,
總之後果必須自行負責。
為了孩子,我們本來打算先去九州蜜月就好,
但親友們聽到紛紛露出不可思議的眼神,
吃驚程度宛如受了一精。
於是我就心一橫,決意在瑞士與紐西蘭中挑出一個想去的國家,
雖然紐西蘭有浮冰、有冰河、有極地等吸引著我,
但為了特特的順利誕生,
還是選擇也很想去的法瑞馬特洪峰蜜月,
並且選擇相對安全的跟團,
謹記原則: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我們搭乘新加坡航空,位置又大又舒服,機上服務也很好,

機上甜點還提供哈根達斯,

最重要的那個,

網路上找一下空姊圖,大概這樣。

個個服務專業又貼心,而且胸口又各自藏有秘密(咦),

總之是大推的航空公司。

既然叫新加坡航空,勢必得在新加坡轉機一下。我們也趁機入境這個地方,刷牙上個廁所,

買個小吃啃一啃,畢竟孕婦很需要補充美食跟休息。

這看起來好像還好,其實拿鐵非常濃郁,小點心也溫熱好吃喔!

歐洲實在不近,一路推拖拉遲才到。

在米蘭下飛機過海關後,就先到瑞士的盧加諾湖,

盧加諾湖風景固然不錯,大概就是乾淨版的日月潭,

只是這個盧加諾湖出現在台北市政府廣場旁邊,

所以有完整的商圈,旁邊的建築就是各種歐洲風情,

顏色粉粉而不刺眼,煞是可愛。

但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歐洲的廁所

歐洲的廁所不如亞洲這麼友善,公廁非常稀少,

如麥當勞一般的廁所,是點餐付費後,

明細上會印一組廁所的大門密碼,

所以團員可以相互告知密碼,

但這密碼不用很久就會失效了。

在這邊閒逛了一小時左右吧,湖邊空氣很好,麵包店的東西也非常好吃!

接著我們到了貝林佐納城堡,

貝林佐納城堡是我在歐洲見到的第一座城堡(也只見到這座就是),

它是三座保持完好的中世紀城堡所組成,

由於地理位置特殊,介於瑞士與義大利之間,

是長期以來米蘭公爵與瑞士人爭奪的重要據點。

像這樣我已經忘光的導遊介紹,

還是翻出保存兩年的旅行社行程表才打得出來。

 

這邊很有意思喔,是城堡的入口,裡面有先進的電梯可以直接上城堡高樓。

路邊用餐選了超市的PIZZA,有一定的水準呢!

補充完體力後,我們便上車前往策馬特的路上,

為什麼一直提到策馬特是因為它坐落在馬特洪峰的山腳,

所以要看到馬特洪峰,勢必得先進策馬特。

要去策馬特是不容易的,

有多不容易呢?

除了花很多時間,轉換數種交通工具外,

就是要花很多錢(淚)。

本來路上看到的是這樣,深綠淺綠佈滿瑞士阿爾卑斯山脈,

路上有些養牛人家在擠著牛奶,小孩在原野奔馳,一遍荒樂。

數棟木屋彼此錯落在深山間,像這樣的景色,

不就是小玉夢寐以求的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場景嗎?

你看那遠方的白雪多麼愜意,似乎不關我們的事般遠在天邊,

小羊與特特也這樣沉沉睡去。

BUT,車開著開著,怎麼越來越冷,

一轉眼,我們在那堆白雪中了!!

我真不敢相信眼前的畫面如斯美麗,

這不就是齊柏林看見台灣中拿來當海報宣傳的白雪場景嗎?

天地間好靜好靜,整個山頭下著大雪,

除了我們一台車,漫自走在路上,

沒有其他的了,晚秋初雪,就這樣無情地蓋在阿爾卑斯山上。

如果這時赤裸著身子,拿著一根針走出車外,

將針輕輕落在地面上後,

你會發現,

自己快凍死了!!!!

小羊跟特特這時也緩緩醒來,在我勤勞的催促下,

慢慢拿起相機捕捉美景,

特特也在肚子裡到處踢著搗亂慶賀,

就如同現在在妨礙寫文章中的我一樣。

到達後,我們包緊緊地換搭火車。

因為策馬特是著名的無煙城,

只有馬車、腳踏車、電動車可以通行,

所以乘坐的遊覽車是不能上去的。

終於我們到了策馬特,

天色已晚,外面冷冷又飄著雨雪,

所以趕緊進到餐廳享用這次歐洲旅行團唯一好吃的米其林餐!

(對,唯一好吃,其他都跟噴一樣!)

這個好像是番茄濃湯

這個好像是雞肉?

這個是水果冰淇淋!

吃飽喝足後,就入住當地的飯店了,

是個老奶奶在經營的旅館,

據說接完我們這團後,

就要去休息幾個月了,

明年春天才要回來繼續開店。

好欣賞這種瀟灑不羈的人生態度阿!

明天要導覽策馬特跟馬特洪峰!!!

掰掰~

arrow
arrow

    微胖哥感生活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