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所皆知,哥在看交換日記,

請原諒網誌一重開,滿滿的交換日記文,

因為我在三個月內啃了16集。

很花心力在這,哈哈。

 

這次是有點傷心的主題了,

我們常希望得到幸福,但得到之後是什麼?

以前在看少年漫,結局總是結婚,

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最高指標確實是婚姻。

但經歷過婚姻的人大概會覺得,

結婚只是起點,是張名為人生試煉的入場券,

後續要怎麼牽著太太的手,抱著孩子,走過這條披荊斬棘的路才是考驗。

 

張妙如跟徐玫怡30幾歲就與原任丈夫結束第一段婚姻,

因為覺得不適合,所以勇敢踏上異國,

開啟第二段婚姻與理想生活。

看到這邊我覺得很振奮人心,

我們不也常在追求自己渴望的理想生活嗎?

在異國冒險,在極地飄盪,

牽著認為是真愛的手,

努力生活與工作著,

有廣闊的庭園,有舒適的屋子,

有親切的家人們,

每天學習、發現新事物,

這些也是我想過的日子。

 

前10多集確實因此帶來各種樂趣,

但到了第16集,整個趣味性一轉,滿是哀傷。

張妙如身體大走下坡(牙齒全部必須拔除等)、破產、心愛的貓死了,繼罹癌過世的父親之後,母親也得了癌症。

徐玫怡的丈夫再度失業,養小孩也辛苦,收入也是大幅減少。

兩人看起來過得並不好。

 

讀到這邊,我覺得很哀傷。

人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生活,那麼用心去過每一天的日子,

難道結局就只能是這樣?

在有限的一生裡,我們只能盡量跟社會大眾相同,

才能比較順利的過完嗎?或者才比較不會受到批評?

 

我還不知道17集之後的發展是如何,

畢竟現在還有看到兩人在活動,或許不是太糟。

 

在這集裡面,我覺得慎選結婚對象太重要了,

張妙如這段苦日子,是大王在旁邊一步步陪伴,

給予最強大的後盾,不論是金錢或心靈,才能慢慢度過一些不算太好的事情。

婚後愛容易消磨得快(尤其孩子誕生之後),

除了找一位愛自己愛的痴狂的人結婚(並且妳也不下於他),

彼此還要能在婚姻過程中注入新的愛戀才夠。

arrow
arrow

    微胖哥感生活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