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特說"把拔,人生是不是就如日光東武特急掠過的風景,只有一瞬"
 
人生一瞬並沒有錯,希望特特有天讀到這些綠光往事,可以愛上旅行與讀書。(到底有多麼詹迷
特特很喜歡搭火車,在車上喜歡在我們之間爬來爬去,更喜歡趴著窗子看風景。
 

像這樣扭著屁股的背影,煞是可愛。
 

特特說"把拔,遠方那個山,好像富士山耶"喔,對,親愛的特特,我們等等要去那座山的深山中~
第三天的旅程,是楊于璇一直很想去的日光,她大概不知從哪聽來這麼地點,於是我們就規劃了這個旅程。早上急忙搭乘日光東武特急,列車長很好心的讓沒劃位的我們坐上了車,展開這段驚奇之旅!如果有人要去日本,我會首推日光給她!!
 

光是牌子就值得推薦的好地點!這邊要買貴森森卻又超值的一日券
到了日光,第一件事情不是欣賞風景,也不是趕快進食,而是找地方餵奶,因為特特還很愛掛在媽媽奶上,這次的旅行也可以說是個餵奶之旅,哈哈。一小時後,我們終於可以開始欣賞風景。
這天的日光非常冷,有多冷呢,總之是冷到靠北,冷到下雪,冷到把衣服全穿上了還覺得冷。幸好特特是冬天出生的孩子,也非常愛雪,講著講著發現特特快一歲了幹,特特第一次跟雪接觸很順利喔~
 

太太冷到戴我的毛帽,這次旅行裡面穿什麼都不重要,下次冬天只好買件超華麗的外套了
 

紅鼻子特,她睫毛很長,她是特特,我的愛女
第一站我們到了華嚴瀑布,如果上網估華嚴瀑布或日光,一定是推薦妳秋天楓葉季來,網路上圖片非常多也超美,但我私心推薦冬季來,一來是因為我冬天來的、當然我來的時候要最美,錢都花了!二來是因為楓葉季擠到爆炸,根本不知道幹嘛來受苦;三來是因為這地方很多人欣賞的是枯寂之美,我完全認同,只有冬天才能掉光樹木的葉子,看到她的本來樣貌。

華嚴瀑布上方照
飄著雪花的華嚴瀑布,很震撼我們的視覺,這地方是拍不起來的,只能親身來感受。瀑布流的非常猛烈,日夜不息的衝撞深潭,水花大力濺起,繼續匯合成流往下游走。同時,這地方又是類似圓弧形的外圍,類似球體,包圍著位在中間欣賞瀑布的我們,自然造化之妙由此見得!這是上方的視覺,強烈推薦一定要花錢坐電梯到瀑布下方,完全不同的視覺效果。
 

華嚴瀑布下方照
 

華嚴瀑布全家福
 

怕.JPG
特特這年齡恰巧是剛知道害怕的年齡,哈哈,常常會怕怕而哭哭,我們就會抱抱安慰她一下。但是她整路上都很勇敢喔,是很好的旅伴!
結束了華嚴瀑布,因為又冷又餓,買了當地的蘿蔔湯、可樂餅、烤香魚、檸檬牛奶來吃喝,都超美味!
 

蘿蔔湯、可樂餅
 

很有感覺的鹽烤香魚
 

還可以的檸檬牛奶,那個插吸管的地方好難用,改天要帶純喫茶讓小日本驚豔
接著到南禪寺湖,我很難形容這湖有多扯的大,大概起碼五個日月潭起跳吧,在我心目中,她就是個洞庭湖。湖邊好冷風又大,我們拍幾張照片趕緊上車閃人。
 

南禪寺湖畔,旁邊還有個巨大鳥居
然後我們到了此行的重點-戰場之原。戰場之原今天飄著雪,樹木蕭瑟,很符合它的名字,雖然我不曉得這名字的典故,但很有肅殺之氣的感覺。

是帶著陽光的初雪喔!
 

傻特總是跟我們到各個地方,也不在意
 

人正走路就是好看
 

拍起來很有明信片感
 

半小時的路程,我們晃很久
 

特特的腳太短(小腿大約10公分),想拍也拍不到
走著走著,前方突然很多圍欄,牌子說近期有人被熊攻擊,請大家走這段路時要提高警覺。真的是令人害怕,只好晚上化身為熊攻擊太太。

看到這個圍欄,附近又沒有人煙,其實有點毛毛的
 

嘿嘿,晚上讓妳知道什麼叫熊來了!
然後去了龍頭瀑布,不得不說這個龍頭有夠龍頭,只要在現場一眼就能看到龍的眼睛!

龍頭瀑布呦
 

天氣冷冷,特特也乖乖,左邊是龍頭,照片比較看不出來
等車的時候去吃了施無畏團子,因為很冷怕錯過車子,只能快速完食,可是很好吃!

龍頭瀑布下的茶屋
 

老闆好心的給我們兩杯茶
整個日光行程結束後,我們去了宇都宮,吃了人人到宇都宮必吃的餃子,不得不說,四海遊龍跟八方雲集屌打宇都宮餃子啦,但都到了這裡,也只得吃吃看,畢竟宇都宮也只有餃子能說嘴了。
晚上我們去新宿的紀伊國屋,熟知村上春樹的人一定知道他與該書店的淵源,身為前出版從業人員,可以感受紀伊國屋對於閱讀市場現狀的努力。四樓的兒童書區,設計得很可愛喔,還有工藤紀子插圖的周邊,超想買的!
隔天我們去了伊豆泡DHC日歸溫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胖哥感生活碎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